大头虾

不要惊动爱情(十五)

第十五章


贺涵送走那二位后,便收拾行李,一并拉到研讨会,亚当一早就到了,打点着。见到贺涵拉着行李箱,便打趣的问"你这是去那里?听说你昨晚有艳遇,难不成是跑路?"


贺涵装作用力打了亚当一下,亚当见状马上闪开,"你还说,都不知道你那些是什么朋友。我等会飞新加坡,回去向唐晶解释。都是你害我的。"说完真的用力拍了拍亚当。


"用得着要飞回去解释吗?唐晶也太小气了。我说你不能这样惯着她,要不以后你们结婚了,你就更没有自由。你要信我,我可是过来人。"亚当递给贺涵一杯红酒。


"我就是太信你了,才落得现在要去解释。"


亚当听完无语的摊摊手。


研讨会结束后,亚当便开车送贺涵去机场。



"咯咯"


"come in"


曾夕推开唐晶办公室的门,唐晶正在签署着文件,双眼顶着两个黑眼圈,曾夕把文件放下后,走近唐晶身旁说"我刚刚看到贺丰年的秘书出去。"


唐晶停了一下,又开始继续看着文件,"嗯,她是来过。"


"她又来找你麻烦?"


"如果我说她是给我送钱来,你信不信?"唐晶从抽屉里拿出张支票。


曾夕傻了眼看着支票,正数着上面的零。


"她说贺丰年不想等了,这个是上期款,一个月内贺涵必须回去。"唐晶望着曾夕还在重复数着支票上的金额突然想到一些事。


"天呀,这是5千万,还是美元。"曾夕觉得手上的支票很轻,但上面的金额却很重。


"你真的要把贺涵给卖了?"曾夕递还给唐晶支票。


"公司很需要这笔钱,特别是实验室那边。"


"但这样贺涵会恨你的,甚至…"曾夕说出自己的担心。


"但我没有退路。公司倒了,不是我一个的事,有很多人会跟着遭殃,一个贺涵能换这么多人的生口,值不值?"唐晶在答曾夕时,同样在自问。


"就没有其他方法吗?"曾夕问。


"有,把唐氏卖了。"唐晶说完继续看着手中的文件。


曾夕叹了叹气,准备离开时,唐晶叫住他,

"下班陪我去喝一杯吧。"


"好。"之后曾夕便离开。



贺涵来到机场时,却被告知由于天气原因,航班延误了,无聊的他便在机场的免税店闲逛着。一张巨幅的海报吸引着他的眼球,某品牌的钻石戒指新款上市,海报上写着,爱她就给她最好的。


贺涵看着海报,神差鬼使便走进店里,拿着戒指的那刹他就觉得,这个戒指与唐晶绝配,但无端端买戒指?这个有点意思,算是道歉?还是求婚?旁边的销售员,见他拿着戒指笑眯眯地想着,便下多几句嘴头,努力催成了这个交易。


贺涵将戒指放在外套的口袋里,时不时摸一下,他不是没试过求婚,但每次好像都差一点,这次他觉得自己的成功率极高。是因为有戒指吗?他自己也笑了笑。


要不要通知曾夕来接自己?还是算了,他难得休假,就让他多休息吧。


贺涵经过二个小时的延误,终于上了飞机。

经过5个多小时的飞行,到达新加坡已经是零晨一点多。坐上出租车,望着前面通明的公路,不知道为什么,他这次居然没有时差的困难,可能是人精神振奋的缘故,他摸着口袋中的戒指,幻想着打开门跪着向唐晶求婚时,她会不会觉得他开玩笑;会不会觉得他是做错事,而借口求婚;会不会在家里还工作得半死不活的样子,眯着眼睛答应,无数的场景在贺涵的脑海里浮现,而自己排彩着她各种反应。


最后贺涵还忍不住发了条朋友圈,配图是礼盒,写着零晨的惊喜。亚当在下面第一个留言,又一个进入围城,恭喜恭喜🎉🎉

不断的点赞与评论,刷爆朋友圈,唯独不见唐晶的任何反应。贺涵此时一心只想着等一下的表现,并没有太在意。


贺涵到达与唐晶的公寓前,深呼吸一口气,拉着行李,熟悉地按下指纹解锁,打开大门,暗黄走廊灯亮着,说明主人已经回来,贺涵放下行李,快步流星走上楼上的房间,在房门停下来,手里紧握着戒指,隐约听到唐晶的声音,便按下卧室门的把手。

评论(8)

热度(1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