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头虾

不要惊动爱情(十四)

文章接回第十二章,十三章是过渡的。

创作不易,请大家按按小红心♥️


第十四章


唐晶放下电话,无奈望着窗外璀璨,贺涵刚才的电话,她不生气,她已经没有力气去生气了,本来想听听他的声音,但却听到这样的话,她已经二天没有睡觉,一个大集团,她肩上的担子太重,重到没法呼吸,她也很想像其他女人一样吃醋,但她是连吃醋的时间都没有。


唐氏集团,这几年的研发失败,市场份额的下降,资金周转不足,外加一些负面新闻,每一样都让她扰心,如果不是贺丰年这些年在背后支持,唐氏在她手上一早就完了。但贺丰年也不是白白资助的,他目的只有一个,贺涵。


唐晶不知不觉地睡着了,梦里又回到十年前的那天,贺涵消失一年多后出现在她面前,她抱着他时的喜悦,可以说是父母的离开她之后唯一的安慰,但是他放开了她,他身边多了一个女人,那个她曾经的好朋友,闺蜜-罗子君。他们告诉她,他们要结婚了,她那时候都不敢相信眼前的一切,她不停地问他为什么?为什么?但他只是闭上眼,没有任何的回应,而罗子君则说,让她祝福他们,说完便拉着贺涵从她身旁走过,没有一丝丝的情感。


泪水流下来的时候,她也跟着醒了,新的一天的到来,唐晶去洗洗脸,补了一下妆,迎接她的问题。


贺涵一夜也没有睡好,发了几条微信给唐晶都没有回复。他昨晚望着天花板,想了许多,他决定先跟汪曼春道歉,然后飞回新加坡与唐晶解释。


贺涵按动十六楼的门铃,一下,俩下,三下,都没有人应,正当他回头按电梯时,门开了,汪曼春神情矇松,半眯的望着他,"什么事呀?"


"对不起。"贺涵直接说道。


"好。"汪曼春依着门,闭着眼睛,随口应了句。


"我为我昨晚的行为向你道歉。"贺涵真诚地说。


"好,原谅你。"然后随手关门,继续躺回床上,等她反应过来时,重新开门时,贺涵已经离开。


汪曼春望了望门口,努力的回想刚才发生的事情,他来向她道歉,不对,是不是发生了什么?她打开手机,浏览娱乐新闻,热搜等相关信息,发现什么也没有发生,那他为什么突然来向她道歉?她摸不清头脑,要不要下去问一下他?


贺涵回到家后煮下早餐便去洗漱,毕竟一夜没睡好,冲洗一下,让自己提个神,他下午还有个电影人研讨会,等会议后直接去机场回新加坡。


浴室的花洒前二天就开始漏水,只是他一直没有在意,今天一打开,便整个爆裂,弄得整个浴室都是水,贺涵好不容易洗漱完,穿上浴袍,打通物业的电话,便吃起早餐。


"叮咚,叮咚。"问铃响起。


贺涵放下早餐,以为是物业来修理,便打开房门,汪曼春站在门口让他意外。汪曼春打量着他,只穿一件浴袍,胸口大v,突然有点不好意思,在门口站了半天都不知道想说什么,最后贺涵打破僵局"你有什么事吗?"


"我,我,你…"汪曼春一下子组织不起语言来。正当汪曼春要说话时,肚子不争气的发出声音,汪曼春此时尴尬到极点,想转头就走。


"你饿了吗?"贺涵双手抱着胸,打趣地望着她。


"对,你不是向我道歉吗?道歉总要请人吃饭吧,我现在饿了,请我吃个早餐,不过分吧。"汪曼春突然佩服自己的急才。


"好,我刚煮多了一些,可以分你,进来。"汪曼春踏入贺涵的家,抬头打量房间的布置,发现居然很整洁,此时贺涵捧着面放在餐桌上,"来,过来吃吧。"


"哦。"汪曼春看着眼前的面,脑海里浮现从前的画面,定了定神。


"你不是饿了,快吃呀。"贺涵说完大口大口吃着自己的那份。


汪曼春吃了一口,眼睛开始通红,低下头垂泣着。


"怎么呢?太难吃你也别哭呀。"贺涵递了张纸巾给汪曼春。


汪曼春吸了吸鼻子,接过纸巾,摇摇头。


"挺好吃的,谢谢。"


"叮咚,叮咚。"门铃再次响起。贺涵打开房门。


"你好,我是物业管理公司的水电工,金子杰,大家都叫我金子,是收到故障通报的。"


贺涵打量着眼前的小弟,二十来岁,穿着物业公司的员工服,背着一个电工包,人还算醒目。便示意他进屋,把他带到浴室,说明一下情况。


"你浴室怎么了?"汪曼春问。


"刚才洗澡时水龙头坏了。你快吃呀,别光顾着哭。"贺涵指引着金子找出弄坏的地方,便返回客厅。


"我哭不哭,不关你的事。"汪曼春夹了口面,吃起来。


"对,不关我的事,请你快点吃完,我要收拾,我时间很赶,下午有会。"贺涵随手倒了杯咖啡,喝了一口。


"我也要。"汪曼春边吃边用手指了指咖啡。


"好,好,好,给你,喝完之后,我们俩清。"贺涵将咖啡推过去给汪曼春。


"这你喝过,我要新的。"汪曼春嫌弃将咖啡推回去。


"没有,不要就算。"贺涵将咖啡一口喝完。


"我要咖啡,快去泡一杯。"汪曼春埋怨的望着贺涵。


"我说没有,就没有,我没时间跟你耗,我赶时间,你快吃,吃完之走。"贺涵不理她,在收拾东西。


"就帮我泡一杯,喝完就走,是你吵醒我的,我现在超困。"汪曼春说完打了个哈欠。


贺涵无奈的瞅了她一眼,拿起手冲工具,细心的控制水的份量与温度。一会儿,将热烘烘的咖啡摆在汪曼春眼前。


"喝完就走,我还要换衣服。"贺涵说完继续收拾房子。


"热。等一下麻。"汪曼春望着贺涵收拾东西的身影,几分熟悉,几分陌生。


"你女朋友真幸福。"汪曼春感慨地说。


"当然。"


贺涵走到汪曼春前调侃说"你再不走,我就要换衣服了。"


汪曼春抿一下嘴,快速喝过咖啡。此时,金子从浴室出来,正好看见贺涵站在汪曼春前。"贺先生,水龙头修理好了。你试一下。"


"好,我就来。"贺涵应了金子后,给了汪曼春一个眼神。


"可以了,谢谢。"贺涵检查完后,在维修卡上签了名。


金子收拾好工具,正好汪曼春喝完咖啡,跟金子打了个打呼。


贺涵便将二人送出门口。













评论(7)

热度(1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