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头虾

不是惊动爱情(十三)

大家都这么好奇贺涵与楼总是不是同一个人,那我就让楼总出来一下吧。


第十三章




"Bebe Bebe。"


明楼听到外面传来的汽车的喇叭聲,外面有人要来?這已經是他被绑后的一个星期,眼睛被矇住,双手从后被绑着,幸好双腳是可以活動的,他在这几天里通過双腿大概知道屋內的格局,门口与窗的位置,他坐在沙发上,這是房间里唯一坐的地方,也是他這三天來训觉的地方,早上的阳光偶尔从窗口射出一点点的光,向他分得出早上与夜晚。现在应该很晚,就是明楼的推断,过了一会,门被打开,"Go。"


明楼以为他们叫他,正准备起来时,隐约听到有人进来的声音,待听到门重新关上时,明楼感觉有人在房里活动着,像探索,像在寻找,明楼很清楚这种状况,因为前几天他也是一样来到这里,直到那个人慢慢地探索过来,撞到沙发,坐下来时碰到明楼,明楼才叫了一声"啊"。


吓到那个人扑通掉在地上,然后惊恐的说"sorry sorry"。


明楼脱口一句"不紧要。"


"你是中国人?"对方惊讶地问。


"你也是?"明楼同样惊讶。居然在这里他乡遇故知。


"我不是,可能我的祖辈们是。"男子重新站起来。


明楼还以为自己真的是遇到故知,原来空欢喜。


"你怎么在这?"二人几乎同时问。


"我也不知道。"男子先回答。


"我在公园坐着,谁知道突然有人过来,之后就晕了,醒来时,就送到这里。"男子无奈的说。


"我准备回国了,但有些手续没办好,在去办途中,被人蒙着,然后就到这里。"明楼懊恼,只差一天,他都订好机票,就回学校补个签名就被绑来这里。


"那…有通知你的家人吗?"男子好奇地问。


"我想应该是有,他们对我还算可以,至少没有打我。"明楼猜测的说,但按理如果是绑架,要钱也不会关他这么久。


"你叫什么名字?"男子问。


"明楼,你呢?"明楼很快就回答了。


"你就是明楼。你就是明楼。哈哈哈~,终于找到你。"男子听到后突然笑了起来。


"你这是什么意思?"明楼没想到对方居然认识自己。


"你认识唐晶吧。"男子道。


"认识,她是我的学生。"明楼回答着。


"我是她的.…哥哥,我叫贺涵。"


"贺涵,我记得唐晶提起过你 ,说你与我很像。导致我们第一次见面时,她认错了你。"明楼回忆起来唐晶第一次见面时,她认错了他。


贺涵慢慢地挨到明楼身边,小声说道"唐晶让我来找你的,那天她看到你被绑后,就去报警了,但不知道为什么警察居然没有受理,说是不是亲属关系,真的无语,然后她来找我帮忙。我们找了你很久,但都没有消息,今天我收到消息,在等接头的人时,谁知道有人走过,说了一句话,醒来就到这里了。"


"那你看清那人吗?"明楼问。


"没有,我只听到一句法文,然后就晕了。"贺涵努力回想过,晕之前最后的画面,但是都是徒劳无功。


"那…那句法文是说什么?"明楼试图从中获利信息。


"就是一句Bonjour"贺涵说完后,明楼与贺涵都沉默了,他们现在的处境都很清楚。


"你说…,他们为什么要绑你呀?"贺涵在梳理案情时,一直都想不明白。


那天,他准备训时,唐晶跑来找他,说是她的老师兼公司顾问不见了,她亲眼看到他被人拉上一辆货车上,然后她去报警,警察调看监控,说是明楼自己上的车,不存在绑架,而唐晶则一直打不通明楼的电话。


"我也一直在想,我在法国这边认识的人不多,都是学校里的人,加几个学术上的朋友。"明楼也不解。


"你⋯很有钱吗?"贺涵说。


"家里做生意,我很少过问,我就是个教书的。"明楼说道。


"那按理在法国,应该没有人知道你的家世。那有可能是你家那边的人?"贺涵在分析着。


"不,不可能。"明楼怎会怀疑自己的亲人,他的大姐,还有二个从小与他长大的小弟,他们都盼着他回国。


"那,仇人?"贺涵继续分析。


"仇人? "明楼第一反应想起汪家,但那些都是父辈之间的恩怨,到他这里已经没有什么关联,而自己又与汪曼春之间关系,也不可能是汪家。



"有吗?"贺涵的追问打破明楼的思绪。


"没有。"明楼直接回答。


"那…你觉得,他们是要钱?还是要命?"

贺涵说出心中的不安。


"我不知道,也不敢想。"明楼同样的问题也想过。


"那我们在这里难道要等死吗?"贺涵说完之后,二人再次沉默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2)

热度(15)